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養成一上車就上鎖的習慣



我老婆開車載著我心愛的小Baby去買炒麵
車子就停在一家快炒的攤子前,
因為車上有 Baby ,
所以就搖下車窗叫老闆弄,沒下車.
然後再把車窗搖上和小Baby 玩 ,
我老婆有一個習慣
人在車上,一定要上中控鎖,無論是發動或停止。
前有一輛銀色的休旅車, 兩個人,
兩個人都走下車.看起斯斯文文的,
走過我們的車,我老婆和小Baby正玩得開心,
突然後座,'ㄆㄧㄚ'!!的一聲
我老婆嚇一跳!!
驚覺有人要開我們的車門

因為鎖住,他們又裝作若無其事的走回去車上。
我老婆說給我聽的時候 ,
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
這事情就在光天化日下發生 ,
如果沒有鎖的話,我真的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事情
希望大家有上鎖的習慣 ,
他們都是從後座下手的.
因為這樣最容易制服一個人 ,
況乎車上有小Baby,
你會放他不管就下車嗎 ?
看到這消息真是令我感到驚訝,
以前都是接到別人轉手好幾次的訊息 ,
都不太覺得害怕,這真的十分重要!

我爸媽上個月底到新莊的台北醫院探望親戚,
之後準備到地下停車場開車回家,
當把車子開上來在收費亭繳錢後,
出來一轉剛好遇到紅燈就停下來,
就在此時中控鎖尚未自動鎖門 ,
兩名青年就這樣從後門左右個別進入坐到後
還好我爸媽反應快,馬上拔掉安全帶及車鑰匙後, 迅速站在外 面,
那兩人一樣不動聲色的坐著,
我媽拉大嗓子跟他們吼說 :
'我們也有很多人在醫院樓上要不要叫他們下來?'
後來他們走出車外說'對不起,坐錯車了'(怎麼可能.分明是要搶劫)
然後旁邊一台車(有兩人在內)迅速開來載走他們.....
真是十分恐怖 !
以前我們家的車雖有中控鎖,但不會自動在開車後鎖門,
而換車後我們又太依賴自動鎖.....
所以人千萬不要太鐵齒 ,
一直認為自己不會碰到,
但現在實在是越來越多搶劫詐騙案件 ,
請大家還是要多加注意.....
切記 !一上車就要鎖門

昨天突然心血來潮開車去幼稚園接我小兒子下課! 紅燈時 !
我的車停在路口算來約第三部或第四部。
過一會兒,突然有一部摩托車停在我車子旁邊,
車上有兩個約20歲左右的年輕男生。
以摩托車的習性而言,除非是躲陽光,
否則在前面有還有空位時摩托車通常還會往前停。
但昨天台北下著毛毛雨,不可能是躲陽光。

更奇怪的是,他們兩人還一直往我車內張望,
因為覺得奇怪, 所以也看了他們一眼。
然後綠燈了,起步了,
就在起步的同時,
我聽到其中一個人用閩南語說:'車門都鎖起來了'
然後車子就騎走了 ,
聽到話的同時,我楞了一下,等到發現他們的企圖時,
我開始覺得害怕,但是想去看他們的車牌時已經來不及了。
事後回想,他們當時的企圖要不就是搶車,要不就是搶錢!
更可怕的是,也許會打開我的後門把我兒子抱走, 然後綁架勒贖 !
如果我當時車門沒有上鎖,或許人多車多時他們不會有動作
但他們可以尾隨,伺機行動。

之前也曾聽說有人一上車,車門還沒鎖,旁邊就有人開了後門坐進車內,
拿刀架在駕駛人脖子上搶劫的事。
想提醒大家的是,現在車子都有中控鎖,為了自己的安全,
一上車就要記得把中控鎖按下去,外面的人想開車門時才不容易得逞。
只是一個小動作,但卻可能避免一個社會新聞的發生!
之前提醒過身邊其他人很多次,但是真正放在心上的人不多。
昨天遇到的事情讓我慶幸自己養成了一上車就上鎖的習慣,
現在景氣不好,想走捷徑的人那麼多 。

請大家一定要多花點心思和時間保護自己,
無法想像這種事情如果發生在自己或是關心的人的身上,那種錐心刺骨的痛會有多深切 !


Marco's comment:
The market is bad now, so does the safety level surrounding us.
In the month of December 2008, one of my friend has lost her car at the car park, one of my customer has been robbed by armed robbers, one of my colleague has lost his laptop while it was travelling in the car with him (the snatch theft broken the car windscreen and take it away just like that).
The social security outlook is alarming, be cautious, do whatever you can to ensure that you are safe.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