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15

婆媳实战录三

想当年㓜稚到期待婆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的对待媳妇,但在一起住了十年终于悟出了这是不可能的。毕竟女人的心胸是比较瞎窄。
曾经买过一遍文章,说道只要做丈夫的会做人,好事都说是妻子的功劳,那么做婆婆的就会很疼惜做媳妇。
经过十年的经验,告诉我这不是每个人都管用。我的婆婆就很不管用,在她的脑海里,好的肯定是儿子的功劳、不好的肯定是媳妇所教的,不管这话是从谁的口中出来。
也因此我从以前的忍让及百分百配合到后来的勇于表达和做些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比如回娘家,因为公婆的家也是在同个村,自从公婆搬来城市和我们同住后,回乡下总是一起。后来我尝式在公婆没有回的情况下回乡下和父母和姐姐聚那么一两天。婆婆当然不高兴,因为她觉得我们丢下她,可她忘了我们是365天一起住的。这难免,毕竟这么多年都是一起上街,吃饭,看戏等。也因为这样让我更加珍惜和丈夫及孩子一起的时候,也很期待。
不过我觉得婆婆也需要时间来适应,毕竟从前的我太顺从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